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派员并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欧班列(苏州)推介会
 时间:2017-5-19 0:00:00  来源:  浏览量:89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5月18日,由苏州市商务局主办,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苏州综保通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商务厅支持的中欧班列(苏州)推介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会议借助昆山进交会这一贸易平台将推介会“开”到展会现场。商务部、省商务厅、苏州市商务局、苏州高新区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朱宝荣副处长表示,“苏满欧”等国际铁路货运班列逐渐成为“苏州市乃至江苏省在新常态下实现开放型经济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江苏省、苏州市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干线通道及工作抓手,赢得了先发优势和发展地位。

    目前,苏州市重点运营的线路“苏满欧”出口班列纵贯我国华东、华北、东北,经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出境,横跨俄罗斯、白俄罗斯全境,最终到达波兰华沙,出口班列最短用时12天。境内货源地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及部分华南地区,出口货物以电子产品为主,进口货物以工业产品零部件为主,出口地区以波兰、德国、捷克等中欧地区为主。同时,苏州开通的另外一条线路“苏满俄(苏州-满洲里-俄罗斯)”出口班列于2015年8月16日实现常态化运行,经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到达俄罗斯莫斯科,最短用时12天。

    与会企业代表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苏州综保通运业务有关人员作了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省商务厅统一安排,协会派员并组织20家无锡、常州地区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