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1-12 0:00:00  来源:  浏览量:1160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于1月12日下午在宁召开。协会会长林小立;江苏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正处级)李明双;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部长唐文;协会副会长王柏林、魏芳、王统运、胡晓燕、熊佳、苏士熊;协会秘书长李坚及相关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4名,实到代表54名(含委托参会),因事请假10名,符合省民政厅及协会章程关于召开理事会的相关规定。会议由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娟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如下:1、林小立会长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2、李坚秘书长作协会年度财务报告;3、江苏省商务厅服贸处李明双处长讲话 ;4、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单晓霞科长作《关于规范转关运输业务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48号)政策解读;5、江苏省商务厅服贸处杨磊科长作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相关政策介绍;6、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唐文部长作集装箱事业部情况介绍。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协会林小立会长受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委托向理事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协会主要开展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合作共赢,市场化运作初见成效;二是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协会整体服务能力;三是发展会员,不断壮大协会规模;四是打造品牌,推进行业人才培养。

    2018年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协会整体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快协会市场化推进步伐;三是进一步扩大会员企业数量;四是进一步加大培训考试工作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二、会议审议并通过协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

    协会李坚秘书长向理事会作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2017年协会坚持市场化方向,在展会、论坛、考察交流、政府购买服务、员工培训等方面有了一定的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今年协会收入主要包括会费收入、提供服务收入、培训考试收入、存款利息及其他收入等,其中服务收入与会费收入之比逐年提升:2015年为26.26%,2016年为33.4%,2017年达到了42.4% ,这充分说明协会经过三年的培育期,在市场化运作方面有了长足进步,造血功能得到提高,努力实现“自主、自立、自养、自强”的发展目标。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

    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讲话

    省商务厅服贸处李明双处长在发言中首先对2017年协会在林小立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商务厅十分关注省货代协会的发展,在协会与政府部门脱钩前,作为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协会开展货代备案、行业规范等一系列工作并积极支持权力下放,将全省货代备案委托给协会统一办理。脱钩之后,省商务厅继续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协会开展行业促进工作。他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承接政府部门提供的服务项目;三是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

    四、专题宣讲情况

    1、转关运输业务政策解读

    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单晓霞科长从改革背景、主要内容、相关措施等三个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转关业务政策作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帮助与会企业及时学习了解海关新政。

    2、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相关政策介绍

    江苏省商务厅服贸处杨磊科长从贸易便利化与“单一窗口”、国家和我省对“单一窗口”的建设要求和历程、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成效和功能、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对我省单一窗口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3、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事业部情况介绍

    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唐文部长从成立背景、总体目标、主要职能、组织架构、管理幅度、运行机制、发展方案、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基本路径、重点措施等方面对集装箱事业部作了介绍。

    会议在各位理事的支持下圆满结束。

    特此纪要。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二○一八年一月十二日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