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江苏货代物流
 - 会员信息变更
 - 通讯员文章
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首票发出暨现场推进会在佳利达综保仓库举行
 时间:2018-4-10 0:00:00  来源:  浏览量:1817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4月9日下午两点,无锡高新区综保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首票发出暨现场推进会在佳利达综保仓库举行,市领导、市国税局领导、无锡海关领导、区领导、区党政办、财政局、宣传部、高新区国税局、无锡海关新区业务中心、综保区管理局、高新物流公司领导以及SK海力士、捷普电子、村田电子等十几家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我司潘红斌董事长、王晓红副总等出席会议,综保区管理局孙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潘董作为综保区首家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无锡佳利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全资子公司)负责人上台介绍试点申办情况,潘董由衷感谢无锡海关、国税局、财政局、新吴区等各政府部门和领导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切实为佳利达电子降低了成本费用,同时号召更多的综保区企业来试点应用一般纳税人政策,分享政策红利。

    接着,由市国税局高新区分局杨松副局长为潘董发放首张一般纳税人试点增值税发票,由海关新区业务中心沈万荣副主任发放首张一般纳税人试点首批货物的海关核放单。而后,无锡国税局主要负责人顾一兵先生、无锡海关关长李亚萍女士上台讲话,分别介绍了国税局、海关推动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的情况,并展望了未来。

    最后,王进健副市长上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到,此次在综保区开展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就是要打通关税、国内增值税的税收管理链条,促进政策创新以及监管理念、制度和流程的优化,拓展、完善综合保税区功能,破除政策与形势不适应的障碍,以政策试点探索一条适合特殊区域发展的新路子,在进出口分销、转口贸易、国际采购配送的全方位贸易发展中,形成具有无锡高新区特色的对外开放全产业链和高价值链。预计实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后,综保区在2018年的内销税收可望达到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以上。

    另外,王副市长还肯定了各政府相关部门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也赞赏了佳利达电子和潘董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试点的精神,并对后续试点工作充满了信心。

    随着试点货物正式出区,标志着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功启动,此次推进会圆满结束。 (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