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秘书处派员赴部分分会调研
 时间:2018-12-24 0:00:00  来源:  浏览量:732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12月,协会秘书处派员赴部分地区分会,与张家港分会会长金一波、常州分会会长金伟光、扬州分会会长钱途、江阴分会会长李军、苏州分会秘书长常崇绶、无锡分会代表张烜座谈交流。

    协会秘书处代表首先向各分会领导简要汇报了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并表示,协会领导多次强调分会是协会的重要“抓手”,要求秘书处加强走访调研,在工作中与分会形成合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分会作用。

    张家港分会会长金一波在会谈中指出,今年张家港分会主要开展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召开会议商讨进口修理箱费事宜并达成一致意见;二是联络船方码头,打造和谐业务关系;三是联合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常熟地区货代考培工作;四是发展新会员,扩大影响力。他表示,2019年张家港分会将在反映行业诉求、协调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工作继续推进,发挥平台优势,做政府与会员企业间的桥梁纽带。

    常州分会会长金伟光指出,2018年常州分会主要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借助分会平台与优势,帮助当地会员企业协调解决经营难题;二是组织企业参加2018中国国际物流科技博览会、企业信用管理讲座两场活动;三是配合省协会做好常州地区会费催缴;四是组织落实国际货代考试。他进一步表示,常州分会将严格按照协会领导的要求,在省协会与常州市商务局的领导下,加强互动,听取意见,凝心聚力,互助共赢,将常州分会不断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成为常州地区会员企业之家。

    扬州分会钱途会长指出,2018年扬州分会严格按照分会KPI考核开展工作,主要涉及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如驳船靠泊时间晚海事申报不便;二是组织企业申请并成功获得扬州口岸集装箱扶持资金;三是组织企业开展赴南京禄口机场、南京港调研、宁镇扬穿梭巴士推荐、参加2018中国国际物流科技博览会、企业信用管理讲座等五场活动;四是发展4家新入会企业;五是配合省协会做好扬州地区会费催缴;六是组织落实国际货代考试。他表示,扬州分会将在2019年工作中,力求更加贴近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的需求,发挥好政府与会员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争创优秀分会。

    江阴分会会长李军在会谈中指出,今年江阴分会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协调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组织会员企业与综保区协商仓库租金及后续业务开展事宜;二是邀请海关领导参加分会座谈会,讨论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三是配合省协会做好会费缴纳工作和通讯录收集更新工作。他表示,在2019年将保持与海关、口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当地行业发展特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贴近企业需求,增强分会活力。

    苏州分会常崇绶秘书长指出,2018年苏州分会以服务会员企业为中心,开展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货主货代企业对接交流;二是组织企业参加苏新欧中欧班列推介会、2018中国国际物流科技博览会、企业信用管理讲座等三场活动;三是组织企业赴行业优秀企业走访交流;四是组织落实国际货代考试;五是做好国际货代备案咨询工作。他表示,苏州分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协调解决经营难题、发展会员、培训考试等方面加大力度,实现企业间共同携手,发展壮大苏州分会规模与实力。  

    无锡分会代表张烜介绍了今年分会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完善会员交流平台,开辟分会沟通新渠道;二是继续保持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强化分会建设,积极发展会员企业;四是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物博会论坛等活动。他还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作了介绍:将结合热点难点问题,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加强与省协会及会员企业的联络沟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继续加大发展会员的工作力度,提升行业影响力;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项交流考察活动,帮助企业开拓视野。(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