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南通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8-11-15 0:00:00  来源:  浏览量:599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省协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南通分会2018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1)借助协会平台资源,丰富分会的平台内涵

    2018年是海关变革巨大的一年,海关、商检合并,系列制度、系统调整,就南通本地而言,码头沿线拆迁,集装箱码头搬移,内外部的一系列调整给南通整个货代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为发挥协会“急会员单位之所急,想会员单位之所想”,踏踏实实为会员单位办实事的作用,南通分会针对行业热点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在南通海关推广“金关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保税物流管理系统”、口岸推行单一窗口等系统时南通外运作为试点配合海关工作,并将试点操作成果分享给同行业兄弟单位;3月,与外代等重点企业一起接待中货协梅秘书长一行在南通调研;4月,通过与南通市物流协会联合,收集到南通市最大的20余家“危险品运输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名录并纷发给各会员企业供开展业务之需;8月配合南通商务局提供南通地区主要货代企业信息,为政府下一步调研做准备;10月针对口岸委、物价局《关于做好口岸明码标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召集中远海运等主要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确定费用项目、费用标准;日常工作中,通过QQ群为会员单位间业务交流、信息发布提供资源共享平台。

     通过这些不定期但务实、及时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我们进一步密切了与会员的单位的关系,将分会“抓手”工作发挥到实处。

    (2)贯彻协会年度工作安排,配合省协会完成国际货代考培相关工作

协会分会担任着各项基础组织、管理工作的作用,我们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在收取会费、召集会议等日常性工作上给予省协会最大的支持。

    2018年,我们协助省协会完成了南通地区所有会员单位的通讯录更新工作,会费催收工作目前已进行三轮,有望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单位会费催收;会议支持方面,配合省协会完成“澳大利亚”物流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展会的组织协调工作;在国际货代考培工作方面,我们鼓励院校学生和企业从业者报名,为了促进货代资格考试,南通外运将是否通过货代考试列入员工职位晋升条件之一。今年南通航运学校考点的报名人数继续保持在高位,同时,为进一步扩大考培工作,我们积极联系各院校,并最终与南通理工学院达成一致,将作为新增考点加入其中。通过组织考试工作,我们不仅加强了与学院的联系,更锻炼了物流企业人才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关注新常态下影响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行业诉求,及时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联系省协会和下辖会员企业,为同行发展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和改进工作,争取在全面开放的市场里发挥更大作用。             (协会南通分会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