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2019泰国国际物流展南京推介会
 时间:2019-6-6 0:00:00  来源:  浏览量:746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6月6日,2019泰国国际物流展南京推介会在金陵饭店昆仑厅举行。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庄艳兰、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任Chalermsak Karnchanawarin、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王柏林等领导以及相关开发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庄艳兰在致辞中表示,泰中两国贸易关系持续向好。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泰国出口中国总额达301.75亿美元。产品主要包括:塑料颗粒、橡胶及其制品、化工产品、电脑设备及其零部件、木薯产品、木材及其制品、水果及果干、汽车设备及零部件等。泰国进口中国总额为442.39亿美元。产品包括:电机零部件、家用电器、化工制品、电脑及其零部件、钢铁制品及矿石、汽车设备、塑料产品等。泰中不断拓展的经贸往来得益于物流产业的飞速发展,其对泰国经济的促进效应十分明显,对两国企业、乃至整个东盟及亚洲地区的商贸合作与拓展也带来实质的利好。泰国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推进,江苏省与泰国经贸合作日益密切。2018年江苏与泰国进出口总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5.6%;江苏对泰国出口81亿美元,同比增长8.3%;江苏从泰国进口62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王柏林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江苏与泰国间经济往来密切。特别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越来越多的江苏企业赴泰国投资兴业。在货运方式上,当前除传统的海运、空运业务外,不少相关企业还整合相关资源,重点开发中泰间跨境全程多式联运的物流通道,相继推出华东 / 华南经广西凭祥到泰国 / 马来西亚的公铁联运产品、泰国曼谷转口老挝 / 越南到国内的公路专线产品、苏州 / 常州经洋山港到泰国的海铁联运产品等多条通道产品。

  苏泰开展国际物流合作,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CEE)是重要载体。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主任Chalermsak Karnchanawarin表示,泰国政府将在这一计划上投资470亿美元,前来投资的企业可以享受进口关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减免,目前落户企业投资项目以物流与仓储业为主。

    江苏地区与东南亚的跨境贸易日益增多,预计未来将保持每年15%的增长。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杨杰对于物流这个解决跨境网购“最后一公里”表现了浓厚的关注。泰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负责人透露,泰国政府将在其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上投资470亿美元,前来投资的企业可享受进口关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目前落户企业投资项目以物流与仓储业为主。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协会王柏林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协会还组织我省南京、镇江、苏州、无锡、常州等地50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