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在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暨江苏省冷链安全与节能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时间:2019-12-12 0:00:00  来源:  浏览量:763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  林小立

2019.12.12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下午的论坛,同相关部门及商协会的领导、各位企业家共同探讨,共同交流。首先,我谨代表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向本次博览会和今天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我们认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更是国际竞争的主战场。实现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研发、咨询、金融服务、物流等处于制造业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的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做大做强,实现制造业中间投入成本有效降低、制造业产品附加值大幅增加,从而提升我国制造业在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中的地位。

       国际货代物流行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物流产业和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环节多,产业链条长,行业规模大。近年来,协会依托自身资源与优势,鼓励并引领国际货代物流企业向“供应链物流”转型,为制造型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企业转换了看进出口业务的视角,转变成以物流整合商的视角,可以结合客户需求提供定制综合物流方案并组织全程的收货、运货和交货,融入到制造型企业的供应链中,做好配套,实际上制造型企业的供应商就是他们的物流链。同时,他们还把视野放大,把进出口货代的口岸服务向两端延伸:向国内延伸就是国内物流,向国外延伸,就是海外业务。行业中也涌现出外运长江、中集凯通、江苏飞力达等一批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省级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协会之一,会员企业数达300余家。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这为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土壤。协会一直致力于强化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员企业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产品,实现与制造型企业嵌入式发展,在自身不断做强做大的同时,有效降低客户成本。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帮助企业抓住商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最后,祝本次物流博览会和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