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江苏货代物流
 - 会员信息变更
 - 通讯员文章
驰援战疫,中集物流人这样做!
 时间:2020-1-31 0:00:00  来源:  浏览量:74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1月31日,一批来自迪拜、援助江苏疫情阻击战的10万只N95口罩,成功从上海浦东机场清关提货,并交付捐赠人扬子江药业集团。

       这批紧急进口物资,由中集物流旗下企业中集凯通物流的南京业务部门负责提供全程物流服务,与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泰州市高港区卫健委、扬子江药业集团、温州进口商、中国国航、上海报关行及地面操作代理、车队等各方通力协作,仅用5天的时间就将这批宝贵且数量庞大的医疗物资从中东运回,送达国内捐赠客户。

       1月26日中午,出于对抗击疫情的高度敏感和中集人的使命担当,中集凯通南京业务部从一位热心朋友处,得知有一批10万只N95进口口罩,需要尽快从迪拜空运到中国,而扬子江药业集团正急寻需捐赠的口罩货源。但由于正值春节假期,任务紧急,又牵涉多方面的协调工作,工作难度较大。但中集凯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进口商联系,主动承接了这个紧急任务,并迅速开展一系列准备工作。他们首先敲定以上海浦东空港作为进口口岸,随后协调好泰州市高港区卫健委作为物资接收方,向海关提交接收函,希望能以此达到”快速通关+减免关税“的目的。

      1月27日,由于接收方资质不够,上海海关表示无法免税。为了尽快将口罩运进国内,中集凯通经与贸易商沟通,决定按一般贸易方式完税进口。

       为了货物落地清关后可第一时间提货,中集凯通通过地面操作代理上海镒褀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提前安排好春节假期可正常作业的海关监管仓库。

       1月28日,中集凯通一直密切跟踪迪拜方面的订舱情况,中午得知由于近期捐赠物资激增,舱位非常紧张,迪拜方面虽然没能订到直航航班,还是努力订到了中国国航的中转航班,并且货物开始装机,预计货物将于1月29日晚上10点半到达浦东机场。

       1月29日 ,航班起飞后,中集凯通持续与迪拜发货人联系,催发舱单,但得知中转航班必须要落地核销后才能向海关发送舱单和进行进口申报。

       1月30日,航班落地,上海代理想办法实现了先发舱单后核销,使这批紧急物资可以当天清关。中集凯通及时通知上海欣海报关行先行制单,确保一旦取得舱单之后立即向海关发送报关单据。

       中午,中集凯通安排报关行正式向海关申报,并在准确的税款金额出来后,立即支付税款,下午3点得到放行消息,这批来自迪拜的10万只口罩顺利入关!


       接下来,中集凯通安排了车队于1月31日上午办理好提货手续,中午提到货后立即运往江苏泰州,于当晚7点多顺利交付给扬子江药业,由该公司分别捐赠给江苏省内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及泰州市政府。

       接下来,这批10万只N95口罩,由捐赠人扬子江药业,分别捐赠到最需要的一线医院和泰州市政府,为更多一线人员以及更多家庭,筑起健康的屏障。

       现今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抗击疫情对海外紧急进口物资的运输和通关有着极大的需求,也存在各方面的不少困难。如何做好全程物流服务,尽可能的将物资高效、稳妥的送往所需的地区,是物流行业面对的共同挑战,也是中集物流人的责任与强烈愿望。

       支援疫情阻击战刻不容缓,中集物流人用中集的高速度与高效率,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中集凯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