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上海中远海运物流助力“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时间:2020-8-29 0:00:00  来源:  浏览量:478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8月29日上午,一列满载着汽车配件、厨房家具、人造草坪等80个标箱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淮安新港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将途经海安、南京,最终运抵上海芦潮港站,该批货物从上海洋山港出口后最终到达目的地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这是淮安地区首次开启的上海海铁联运业务,也是上海中远海运物流深耕苏北地区物流通道建设,打造多元物流产业平台的有力举措。


    “淮安-上海”班列开辟了淮安地区“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通道,以大运河、铁路运输为依托,辐射苏北市场,打通内河、海铁联运两大关键运输通道,让苏北地区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班列采用一站直达的整列运输方式,较一般的铁路运输方式节省20%的运行时间。 




    为争取到淮安至上海的专用线路,本部班轮代理分公司与上海港海铁联运公司紧密联系,取得运能支持,并积极协调调拨空箱资源为班列开通夯实基础。淮安中远海运物流在借鉴上海区域“南通海安-上海芦潮港”海铁联运专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走访、调研淮安及周边地区,了解客户需求,对相关的外贸及物流企业开展联合营销,为海铁联运项目寻求合理的货源配置,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下一步,上海中远海运物流将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优化沪淮海铁产品,全面提升铁路货运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服务淮安转型跨越发展,助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