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破冰融合再出发 重塑行业新辉煌
 时间:2020-11-23 0:00:00  来源:  浏览量:824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协会无锡分会在扬州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11月20—21日,江苏省货代协会无锡分会在扬州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无锡市商务局服贸处副处长花蕾、口岸处副处长潘君祥、无锡分会会长薛卓才、扬州分会会长吴欣荣、省货代协会秘书处马维宁、李娜以及会员企业代表等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无锡分会会长薛卓才主持。

    无锡市商务局服贸处花处及口岸处潘处首先通报了无锡全市进出口数据及无锡口岸业务经营情况:以1-9月无锡市(不含江阴、宜兴)数据来看,进口贸易的恢复态势好于出口,也好于全省平均情况6个百分点。无锡口岸外贸吞吐量1-9月累计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15.85%,已经呈现企稳态势,这充分说明无锡进口贸易业务有着较强的韧劲,他们希望无锡国际货代行业在危中寻机,抢占市场机遇,充分挖掘行业潜能。

    省货代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颖传达了11月5日省协会全省分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她表示,无锡分会将严格按照省协会领导的讲话精神,继续为会员为政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坚定履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光荣使命!

    省货代协会秘书处马维宁表示,无锡分会是第一个在全省分会工作会议后召开总结会的分会。分会还把会议地点选在扬州,邀请扬州分会主要负责人参会,主动加强与兄弟分会的对接交流。这些做法给其他分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借鉴作用。他就近年来协会工作特色以及下一阶段协会工作的主要方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无锡分会各成员单位采用合作经营,抱团取暖的模式,打破过去“同行是冤家”的观点,合作共赢,共同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

    各位会员企业代表也逐一发言。大家就目前无锡货代行业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了充分、坦诚、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行业协会内部充分抱团取暖、拓宽业务思路、转型业务发展的同时,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行业秩序,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无锡中外运、江苏佳利达、无锡嘉里大通等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员推荐并介绍了自身的优势产品,进一步拓展了业务合作的可行性。

    扬州分会会长吴欣荣在发言中对无锡分会一行赴扬州开会表示欢迎。他表示,无锡分会是全省分会的标杆之一,值得扬州分会很好的学习。他希望无锡、扬州两地分会间加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地国际货代物流行业的发展。

    薛卓才会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扬州分会给予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分会间深化交流合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帮助会员企业开拓业务。他表示,今年的疫情史无前例,对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一场考验,无论这场考验最终走向如何,我们应当始终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促进行业发展”,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以破冰融合、重整行装为基础,以创新求变、勇于担当为手段,再塑国际货代行业新辉煌!                     (无锡分会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