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与省贸促会举行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3-3 0:00:00  来源:  浏览量:637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月3日下午,协会应省贸促会邀请举行工作交流会。省贸促会黄政副会长、省货代协会熊佳副会长、李坚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黄政副会长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省贸促会当前主要工作。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前期调研中我省外贸企业集中反映集装箱“一箱难求”,同时海运、空运价格暴涨,极大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降低了其产品竞争力。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就海空运运价和空箱箱源、江苏跨境电商当前发展情况和发展愿景、苏北地区经济联动发展等三个方面问题听取协会意见和建议,为制订我省贸易促进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熊佳副会长首先对省贸促会长期以来给予协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受疫情供求关系及其他因素影响,当前海运及空运价格暴涨的根本原因在于船公司及航空公司而非国际货代物流企业。广大的国际货代物流企业与外贸企业一样,因运费大幅上升,企业垫资明显,资金压力很大,同时大量的客户受舱位影响货物无法正常出运,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当前,受政府相关部门持续监管、空箱回流速度增加、运输企业运力投放增加等因素叠加,预计运费价格有望走低,缺箱缺舱问题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在谈及我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时,他表示江苏与广东、浙江等产业发展先进地区相比,存在政府部门支持力度不够、监管方式滞后、行业规模小、领军企业少等问题。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给予政策倾斜与扶持,在产业生态、监管方式、领军企业、人才培养、航空货运配套等方面统筹推进、研究谋划、加快创新。他同时希望借助省贸促会国内外健全的服务网络和信息渠道,组织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参加省贸促会、国际商会组织的相关经贸活动,帮助企业“走出去”与拓展业务。

    李坚秘书长表示,苏北地区经济发展应由省政府统筹规划,树立“一盘棋”思想。苏北高铁网建立后,应依托高铁将徐州、连云港等苏北地区城市节点串联,以港口、铁路为纽带,发挥连云港港口和徐州铁路枢纽优势,大力发展海铁联运、中欧班列等运输,实现城市间优势互补,在政府重视程度、班列平台搭建、价格体系构建、服务标准完善等问题上下功夫,发挥好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以及连云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作用,促进我省苏北地区经济的发展。  

    黄政副会长对协会相关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并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协会所提意见和建议。他进一步表示,省贸促会与省货代协会近年来在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内外考察、促成货主货代企业合作、举办对接交流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促进江苏外经贸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